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邀请魏都区疾控中心到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8 10: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6日下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邀请魏都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始终按照民政部下发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站内受助人员进行每日消毒与体温监测,严格执行来访人员身份信息登记与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对每一位新入站的受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观察。按照民政部疫情期间工作要求,站内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并由专人在工作群中实时通报全国疫情发展形势,在单位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各类知识。为了快速分辨受助人员的风险等级,救助大厅张贴疫情防控行程码,外来人员需扫码,以及时掌握来站人员行程,大厅常备各类消毒用品,每天对工作人员、来访人员、救助车辆等进行消毒。

检查指导中,魏都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的防疫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防疫物资储备、卫生消毒步骤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下一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将根据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在人员接触较为频繁的电梯、大厅、门把手等地方增加消毒用品设置,并在工作中注重对员工进行防疫卫生知识教育,增加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零风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