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寒冬新春佳节至 志愿服务送暖来

时间:2021-01-28 10: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解决留守困难老年人实际问题,传递党和政府对留守困难老人的关心关怀,由许昌市民政局主办、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心城区空巢、留守困难老人节日送温暖”活动温情启幕,旨在帮助空巢、留守困难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1年1月下旬,以“欢度春节辞旧岁 志愿服务送温暖”为主题,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团队为市区35个办事处1225余名空巢、留守困难老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志愿团队通过前期走访、需求调研,组织采购了面粉、咸鸭蛋以及春联大礼包等满足群众需求的物资,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办事处集中发放与入户探访相结合,为空巢、留守困难老年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入户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日常养成勤通风、常洗手、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并倾心听取老人对全市养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志愿者建议老人新春佳节通过视频与子女“亲情连线”,分享节日喜悦,做到人在外地,但亲情尚在身边,并嘱咐老人遇到任何生活困难及时联系志愿者,子女虽然不在身边,但志愿者就是大家的亲人,希望能够热心陪伴老人们度过温暖春节。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部分地区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省鼓励“就地过年”,因此,会出现部分空巢老人面临家人无法团聚的情形,许昌市民政局根据此情况积极协调,充分调动发挥志愿服务团队的力量,加强入户探访,通过助餐、助洁、助购、助医等方式解决困难老年人面临的难题,加强与老人之间情感交流纽带,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能够安心过一个和谐美好的春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