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走好第一步 开启新征程——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各支部扎实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29 11:0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市直工委安排部署,结合近阶段民政工作重点,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各支部围绕主题、把握方向,扎实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局属各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与重点工作同步推进,采用研讨式、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广大民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2021年,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助推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洪伟副教授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为全体民政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局属各支部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把全会精神和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到位,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回顾成绩展望未来。组织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汇报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谋划。新的一年,许昌市民政局将牢牢把握民政部门在新征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关爱帮扶困境儿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播撒爱心阳光”帮扶慰问活动,通过关爱帮扶农村困境儿童,点亮困境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的希望,滋润他们柔弱的心灵,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村里的残疾人送去了轮椅,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了棉衣、棉裤、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

履行义务交纳党费。各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年初核算的党员交纳党费的金额及时缴纳了1月份党费,并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