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帮助遇困母子返乡

时间:2021-02-04 10: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5日晚8点,一女子因家庭矛盾,带着两个孩子生气出走,母子三人流落街头,被派出所民警送至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站工作人员首先带母子三人前往市中心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将她们安排到隔离室进行隔离安置。工作人员在和这位母亲进行沟通时了解到,她是由于家庭纠纷离家出走,之后带着两个孩子回许昌,寻亲无果遂流落街头。入站后该女子的情绪一直较为低沉,站内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为了安抚她的情绪,一直和她进行沟通交流,疏解她的急躁情绪,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

由于她的两个孩子年龄较小(一个11岁,一个2岁),为安抚孩子们入站的紧张情绪,给孩子补充好营养,市救助管理站专门采买了奶粉、面包、牛奶等给孩子补充营养,工作人员还耐心陪两个孩子做游戏,尽力减少孩子们的心理恐惧,让他们在站期间留下一个愉快的回忆。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寻找她的亲人,在与她丈夫取得联系后,积极做其思想工作。

1月28日上午,在两名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将母子三人送回户籍地,与家人团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