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7 09: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委指导组同意,2月5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一室二级主任科员贾飞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包银龙莅临指导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开门纳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在平时相互了解和熟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增进了共识;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志远代表局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6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坚持聚焦主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严字当头点准穴,整个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找的实、党性分析剖析深、自我批评动真情、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精细准,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和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陈志远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充分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积极主动改进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一是坚持学习,提升境界。把学习作为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水平的重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在转作风上做表率、解难题上树标杆、抓落实上当先锋,以更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以更扎实有效的民生举措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巩固成果,强化班子。牢牢把握民政部门在新征程中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团结拼搏,求实创新,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为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切实整改,促进工作。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一定诚恳接受,即知即改,见诸行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全面整改、狠抓落实,决不拖泥带水,确保整改落实到边到底,真正使思想认识有提高、改进作风有进展、解决问题有成效、谋求发展有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