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民政局召开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1-02-10 14: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2月1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许昌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小华传达了许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从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扛稳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结合上级要求,联系工作实际,从常抓不懈确保民政系统安全、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对市直民政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年关也是“廉关”,为确保清新清醒清廉过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陈志远强调,一要始终系紧纪律规矩的“紧箍咒”。广大民政党员干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存戒惧,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各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分管领域、本科室、本单位节日期间廉洁清正。加强廉政教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层层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活动,把廉洁纪律和上级要求传达到基层每一个民政党员干部。二要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对待岗位要有感恩之心,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业绩、取得进步。对待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倍加珍惜自己的前途,审慎用好权力。对待名利要有知足之心,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俭办事、廉洁办事、按规矩办事的高度自觉。三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的“模范性”。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为政清廉、一身正气,在干部群众中树立威信,堂堂正正去要求和约束别人。要注重小节,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古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要一心为民,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时刻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把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扛在肩上,克难攻坚、履职尽责,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认可。

最后,陈志远代表局党组给大家提前拜年,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