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春节全免费集体代亲祭扫活动

时间:2021-02-19 11: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已至,随着外出人员返许,人员流动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防止疫情传播,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年三十至初七闭园,暂停祭扫活动。

但疫情阻隔不断对故去亲人的思念,对往昔亲情的追忆,许昌市玉皇岭墓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2月11日、12日),开展了全免费集体代亲祭扫活动,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精神慰藉,寄托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对亲人的追思,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传统。

集体代亲祭扫活动中,由40名工作人员组成服务队,用2天时间,为25个墓区,近万座福位;4000余个骨灰寄存;636个无主骨灰进行集体祭扫。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代群众为长眠于此的亲人进行祭扫,他们动作规范,神态专注,温柔地拂去每一块墓碑上的浮尘,深情地献上寄语卡,并在墓碑前献上一枝白菊,深深地致以三鞠躬礼。

集体代祭为因疫情影响而无法现场祭扫的群众弥补了遗憾,新春祭扫,在“心”不在“形”。随着绿色文明祭扫宣传的深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选择更加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