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学习贯彻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25 09: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月23日下午,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墓园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墓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和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在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在许昌市民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主管科室的积极指导下,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临时性工作。墓园班子团结,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创建活动,按时报送材料;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治理“四风”问题;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审工作;积极开展党务事务公开,财务工作公开透明;为职工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未发生安全事故;高标准向市局报送各类信息;超额完成年初市局下发的经济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殡仪服务中心搬迁建设项目。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切实发挥殡葬工作重要作用,努力在推动墓园各项工作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一是推进发展,加快完成市玉皇岭墓园改制及殡仪服务中心搬迁项目等重点工作;二是践行殡葬领域专项整治、推动殡葬惠民政策落实、推动殡葬服务回归公益属性、推进文明殡葬改革等行业使命;三是谋划推动,开启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品牌新征程;四是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经营环境和市场挑战,推动墓园可持续化发展和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五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殡葬是最基本的民生服务,民生连着民心,推进殡葬改革,关系到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以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我市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