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持续做好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工作

时间:2021-03-23 16: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规范核对流程,提高社会救助保障对象的精准识别与认定,更好发挥核对工作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作用,近期,许昌市民政局指导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此次专项调研,着重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督促检查:一是各县(市、区)对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在保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比对出问题线索的核实情况。二是2020年度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绩效评价工作自查情况。三是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开展情况,认定审批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实行一人一档、档案填写是否规范。四是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对象认定情况,漏保排查情况,群众反映问题调查情况、救助资金发放等情况。

调研工作坚持精准理念,并贯穿于核实、整改、落实的全过程,逐村逐户进行排查,不留空隙、不留盲区。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进行核实,确保救助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