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安排部署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

时间:2021-03-25 10: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22日下午,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召开2021年清明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会议由墓园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宏主持,墓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重大、责任重大。要把做好清明祭扫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服务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责任,确保墓园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实现全年墓园服务管理安全零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现场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努力开展好各项安全、优质、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同时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动态变化,抓紧制定完善墓园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二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祭扫区域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验证码等措施,加强祭扫现场实时监控,严防拥堵、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等风险。三是推广绿色安全祭扫,将清明节祭扫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传承精神。同时创新和细化便民惠民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公告倡议、推送公益短信、发布疫情防控要求、清明祭扫服务和便民惠民举措等,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要求和管理规定,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加强调度部署和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强化部门协同,明确任务分工,压实管理防控责任。三是切实做好清明期间人员管理、服务引导、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为清明节人民群众祭扫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