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到市民之家民政窗口陪跑“最多跑一次”

时间:2021-03-30 10: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目标,3月29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来到市民之家民政窗口,参加“最多跑一次”陪跑活动。

活动中,陈志远亲身体验普通群众在窗口的办事过程,和窗口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解答办事群众的咨询与问题。同时,陈志远还认真了解了民政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详细询问窗口办件量、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陪跑过程中,许昌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心系科技教育、情为许昌少年”的锦旗送到市民之家民政窗口,表达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服务的感谢之情。该负责人表示,学会成立初期,对社会组织办理手续陌生,办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帮助指导填报材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原本6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仅1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毕,并利用下班时间送证书上门。

陈志远对市民之家民政窗口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民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省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工作要求,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改革新突破。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民政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以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为群众提高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拉高标杆,精简材料,压缩事项,优化流程,持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中做到让信息、政策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群众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