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直民政系统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0 10:2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市直工委安排部署,许昌市民政局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力求高效,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服务当前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为主题,组织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扎实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持续强化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党史视频《苦难辉煌》和家风家训教育片《了凡四训》。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生活中孝老爱亲,时时事事处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笃行志远。

扎实做好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工作。为进一步促进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规范核对流程,提高社会救助保障对象的精准识别与认定,更好发挥核对工作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作用,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确保救助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通过重点交流发言,使民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全力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动态变化,市玉皇岭墓园党支部制定完善墓园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现场群众祭扫安全管理,确保提供安全优质有温度的祭扫服务。积极推广绿色安全祭扫,将清明节祭扫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传承精神。

组织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3月17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在许都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融合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社工和志愿者在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精神,倡导了志愿服务社会新风尚,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服务人员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积极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洗衣液、肥皂、毛巾、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发放《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小读本,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倡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行动,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