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3-30 10: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让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高热惊厥的预防及急救处理技巧,以便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的发生,3月26日下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许昌市中心医院周晓娜医生,到院开展了“儿童惊厥的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高热惊厥是儿童常见的急症,在幼儿中时有发生。周晓娜医生精心制作了PPT,利用形象生动的实例,并结合福利院的实际情况,从什么是高热惊厥、高热惊厥时的具体表现及如何有效应对突发性高热惊厥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让全体职工了解高热惊厥的发病原理、概念、预防、处理方法及要点。通过培训学习,职工们对高热惊厥有了充分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措施,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使大家在以后工作中遇到此类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和及时、有效、准确处理,减轻或消除了突发病带来的危害。

讲座结束后,许昌市中心医院专家小组还对福利院患有重度脑瘫、运动障碍等疾病的孩子进行了义诊,并针对不同的病情,为孩子们进行了心肺、肌张力、生长发育和视力等检查。义诊结束后,专家小组针对福利院儿童的现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到福利院开展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为关爱特殊群体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