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4-13 17: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13日,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付晓鹏首先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讲话、市委书记胡五岳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等内容,并对开展“三我六问”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征程》。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性、自我完善的必然要求。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现实行动。党员领导要以上率下学在前,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其他的党员干部也都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谨防党史学习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要求,一要真学深学促深化。要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二要善思深悟促担当。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善于从历史视角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念之基,增强使命担当。 三要统筹结合促转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强化统筹协调,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找准问题短板、敢于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续写许昌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