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18 17: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不断提高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许昌市民政局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理念,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坚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在许昌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发布许昌市民政局“学党史办实事”征求意见公告,在各民政服务机构设立民意信箱,多渠道收集问题,及时分类整理,对征集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立即予以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由分管领导协调有关部门办理,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做、民求我应、民困我帮。                                                                   

二是开办专栏宣传。在许昌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及时发布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信息,将确立的民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问题解决进度及相关成效及时向社会公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成果真实。

三是深入走访调研。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局属单位、深入民政服务对象中,广泛宣传民政政策,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群众困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