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15: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许昌市民政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市直民政系统11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百年岁月峥嵘,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盛典在全局上下引起热烈反响,令同志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既为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光辉业绩感到无比自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感到无比振奋,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到信心满怀。

及时组织学习讨论。7月7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7月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四级调研员刘向阳和区划地名科科长李军丽2名党员代表,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思想感悟,交流了认识体会,由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对于激励我们民政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及时发放学习材料,利用学习强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载体平台组织所有党员学习;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制定印发《市直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许民直文〔2021〕10号),要求全局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盘点和检视,找差距找不足,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转化学”,落实好“推进便民利民政务服务”、“提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等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