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1 08: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许昌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彭玉庆参加。

会上,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文革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和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上半年党支部建设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发言。接着,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实际工作具体事例,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逐一进行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切实把问题讲清楚,把原因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随后,彭玉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题聚焦剖析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方向明确具体。就持续做好下一步工作,彭玉庆指出,一是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真正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二是认真落实好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将核对出的问题线索主动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得到保障和救助政策的落实。三是倍加珍视团结,进一步维护集中统一。自觉维护党组织集体权威和班子团结,把集体作用发挥到最大,进一步形成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最后,李文革代表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时限,确保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问题台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认定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