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暴雨无情人有情--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倾情救助新乡籍流浪女子返乡

时间:2021-07-27 16: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2日下午,一位35岁左右的女子在马路中穿梭,不记得回家的路,疑似精神障碍。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南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该名女子送至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来到站里后,工作人员立刻给女子倒了杯水,陪她聊天安抚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简单询问情况。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女子名叫师某某,35岁,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人。工作人员立刻和师某某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及民政部门展开对接,核实了她的身份信息,并告知她的身体状况,确保她返乡后的基本生活。由于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严重水灾内涝,形势十分严峻,新乡地区尤为严重,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当地民政部门确认降雨情况,最终确定了护送路线,护送时间。

7月26日,新乡原阳籍受助人员师某某在站工作人员的陪同护送下,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新乡市原阳县社会福利院,并最终在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安全返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