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开展第三季度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28 17: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墓园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救技能,9月27日下午,许昌市玉皇岭墓园邀请省消防协会的张帅教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

全民安全防火意识不够、火灾发生时应变能力不足是导致人员伤亡严重的两个重要原因。讲座中,张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详细、生动地向职工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防范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燃气泄漏、油锅起火、电器起火等都是家庭火灾的重要方面,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就必须做到电、气的安全使用,在家用电器、燃气设备不使用时要注意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同时可根据个人需要,在家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家用燃气报警器等消防用具,并在出现危险时保持冷静,选择适合的防范自救工具 。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火灾现场模拟演练和实战灭火演练,张教官向大家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消防逃生器材使用、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技能,同时就一些日常灭火小技巧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墓园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创造了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