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08 16: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0月8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全面传达领学了市委书记史根治代表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市直民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认真学习,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学习,深化认识。市直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支部集中学、邀请专家讲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明确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狠抓落实,服务大局。要对照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抓手,紧紧围绕六大方面狠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二是聚焦特殊群体,着力完善关爱保护体系,提升残疾人福利水平,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三是聚焦群众关切,着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加强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造提升和农村幸福院建设。四是注重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加强“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建设,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力度,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五是注重便民利民,不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工作,稳慎推进区划调整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民政事业发展活力,深化殡葬改革,落实殡葬惠民政策,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加快数字民政建设,实施“互联网+民政服务”。三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民政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热情,要围绕年度目标,认真梳理盘点,找准短板弱项,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