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调研指导儿童福利工作

时间:2021-10-13 15: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民政服务机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现状,探索困境儿童多元化救助路径,10月11日上午,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张亚非到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调研指导儿童福利工作。许昌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等陪同调研。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取凭证等方式,张亚非详细了解了许昌市社会福利院2021年困境儿童助学金管理使用、培智学校建设、康复人才配备及儿童福利新院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调研过程中,张亚非对市社会福利院针对智残儿童开展九年一贯制培智学校教育、落实政府购买岗位职工工资递涨机制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尤其是困境儿童救助关爱服务工作,张亚非强调,一要探索创新关爱困境儿童的地方经验。要协调发挥残联、民政、卫健等部门联动作用,全方位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养等多元化救助,不断拓宽困境儿童救助保障覆盖面,使包括孤弃儿童在内的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救助。二要探索困境儿童精准帮扶模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调动多方社会力量,由“补缺-救助”向“增能-发展”转型,通过多元化指标体系评估其社会保障状况、福利需求,最终形成以困境儿童重要困境为核心的精准救助。三要跟进配套建设,建立困境儿童无缝隙保护机制。福利机构培智学校的成立解决了院内智残儿童“上学难”问题,福利机构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摸索培智幼儿园建设标准,加大师资配备,跟进教职称评定,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制定困境儿童培养目标,健全教育安置体系救助困境儿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