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倾情救助 温暖归途--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受助人员返乡

时间:2021-10-15 15: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29日晚10点左右,一名年龄约为30岁左右女子步行至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用微弱的声音问道:“我从海南过来,找不到工作了。”站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细声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女子抬头看了他一眼,轻声回复道:“我想回家看我三岁的孩子”。

工作人员认真核实该名女子身份证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带其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后,安排入站隔离救助。经全国救助信息系统查询,该女子名叫张某,1994年生人,户籍属地为山西省运城市蒲州镇人,患有精神障碍,在多地救助站接受过救助。在站期间,站工作人员耐心关怀照料,安排张某洗澡,整理个人卫生。在为张某洗澡时发现她指甲过长,为了防止发病时抓伤自己,站工作人员为她修剪了头发和指甲,并为她换上了干净整洁的新衣物。在其情绪稳定时期,站工作人员和受助人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减轻压力。

经过多次沟通联系,最终与山西省运城市救助管理站确认了受助人员信息,10月12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安排专人护送张某踏上了返乡的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