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为困难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公益活动

时间:2021-10-15 15: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帮助更多的肢体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近期,我市组织开展了为困难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公益活动。

经省民政厅及相关单位审核批准,我市相关市、县确定为今年第一批实施地区。本次活动从10月12日起,为期三天,涉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示范区8个地区。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假肢取模工作顺利开展,民政部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摸底排查。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副主任孟燕舟带领专项服务组及专业技术团队来到我市,一共对全市150位困难残疾人进行了测量取型。取模工作现场,为了让残疾人配置上最适合的假肢,假肢适配技术人员对每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做了详细了解和记录,认真细致地测量并做石膏模型,针对残疾人关心的假肢配带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参加假肢适配的残疾人纷纷表达了对各级民政部门的感谢之情。

本次公益活动的有效实施,不仅让困难残疾人更好地享受高品质辅助器具给他们带来的身体功能恢复,更让他们在精神上受到鼓舞,自理能力得到提高、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家人护理强度得到降低,让残疾人及其亲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更好地融入社会,使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