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20 11: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抓好《民法典》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站干部职工法治意识,10月19日上午,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特邀河南省万鹏律师事务所李莉律师,举办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莉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PPT展现的案例、数据及法律条文,对《民法典》总则--自然人、监护、继承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如何区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与他们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等相关内容,李莉律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依法开展救助管理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授课结束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胡建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懂法守法、依法救助,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