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实行疫情防控全封闭管理

时间:2022-01-04 16: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院内收养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于1月3日再次启动全封闭式管理模式,60余名干部职工吃住在院,开始轮岗值班。

全封闭管理期间,在抓好部门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精准防控责任。一是立即落实各科室人员行程“日排查”“零报告”制度,在摸排院内相关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行动轨迹的同时,逐一登记相关风险居住地职工具体家庭住址,并安排居家隔离。二是组织轮岗职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采集工作于封闭管理当天上午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职工方可参与本轮封闭管理。三是严格出入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院内,暂停所有对外接待业务,后勤科、安全保卫科做好相关隔离措施,绝对禁止外来人员、施工人员与院内人员接触;暂停门卫快递接收服务,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不得入院。四是严格落实院内分区管理,实施收养对象生活区和行政工作区相互封闭隔离,所有从学校回院的孩子与其他区域隔离,避免交叉。封闭管理当天将洗衣机等生活保障设备统一送至工作人员所在区域,所有工作人员不得下楼接触康教楼施工人员及一切外来人员,外来物资统一放置指定区域,经消毒后由专人分送。五是做好轮岗职工和居家隔离职工物资保障、情绪安抚工作,适当提高收养对象及轮岗职工饮食水平,叮嘱居家职工隔离期间不外出,配合做好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调查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扛牢责任,充分做好打持久战、耐力战的准备。下一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按照《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的同时,从严从紧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压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打胜仗,院内感染零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