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时间:2022-01-13 16: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迅速明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职责,整合防疫专班力量,完善防疫应急预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夯实筑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是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打响“开局战”。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经过科学研判,1月3日果断启动全封闭式管理模式,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躬身入局,当天上午即完成首批轮岗职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落实各科室疫情防控职责任务,严格要求一线直接接触收养对象的职工实行至少14天及以上在机构内定点住宿,保持职工与服务对象相对固定接触,防止工作人员输入性传染。

二是精准防控,排除万难打好“阻击战”。封闭管理期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班,实行精细化管理,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严格执行《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开展儿童分区域管理,设立离校返院收养对象隔离区域,严格清洁、消毒、通风流程,规范收养对象护理、医学观察和体温监测流程;加强院内安全隐患巡查、重点场所防疫消杀,采取对院区出入通道实行全封闭、搭建防护外墙封闭围挡、隔离康教楼施工点等重点场所“硬核”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筑牢防控网络。

三是稳中求胜,跟进服务打实“攻坚战”。综合服务部多渠道筹备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米、油、面等粮食储备,对接供应商保障菜品新鲜健康、无接触供应。抚育部更加精细落实婴幼儿健康监测、起居照料等工作,整合社工科轮岗职工力量,充实到抚育部一线婴幼儿照护岗位。培智学校特教老师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避免孩子们在封闭期间出现恐慌心理,开展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缓解焦躁情绪。院内常驻心理咨询师针对封闭职工开展减压主题心理沙龙活动,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增强工作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医疗室做好孩子们常见疾病预防和监测,指导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运用七步洗手法,科学进行自我防护。

冬日里的福利院,没有因为疫情而更加寒冷,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一组组“专班突击队”,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主心骨”稳稳扛起。主动请缨、立即响应,守岗护“家”、精诚团结,党员干部用最朴素的行动诠释勇毅担当的决心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服从安排、投身一线,排除万难、共克时艰,一线职工用日复一日的“辛勤指数”换取孩子们的“幸福指数”……正是这样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人和事,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