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狠心”父母把9岁儿子送去邻居家 全情投入战“疫”前线

时间:2022-01-13 17: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1月14日,窗外又飘起了簌簌雪花,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抚育部第一拥抱室内,一位年轻的护理员妈妈一边柔声细语地哼着儿歌,一边给床榻里刚刚酣睡的孩子们轻轻掖好被角。

2022年1月2日下午,为最大限度确保院内收养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安排部署随时准备启动新一轮封闭管理。曾经当过护理员的社工科职工杨阳,在得知抚育部一线轮岗人员紧缺时,主动请缨、顶替岗位,毅然决然投入到首批轮岗职工队伍中。

在抚育部两个儿童起居室内,杨阳每天里里外外穿梭忙碌着:定时给起居室消毒、通风、打扫卫生;给孩子们喂饭、洗衣、整理衣物;一天两次监测体温,及时向医疗室报备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一些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孩子缺少自理能力,一日三餐、身体清洁、换洗衣物都要格外耐心细致。杨阳用心捕捉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的就是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判断孩子们的需求并及时给予回应。

一个因脑性瘫痪导致身体发育迟滞的孩子,语言障碍、不会走路、吞咽困难,为了让孩子顺利进食,杨阳每次喂饭都将孩子抱在怀里,用小勺将食物小心翼翼地送进口中。“每次只要一看见我,孩子嘴里都会发出类似‘妈妈’的声音,清澈的眼神里充满了依赖,迫切地伸出双手想要抱抱。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放不下。” 说着说着,杨阳红了眼眶。

然而,对于自己的儿子,杨阳的父母却说她太“狠心”。“疫情太严重了,也太突然了,哪儿都封着,这次没能赶过去帮他们。他俩一商量,竟然把孩儿临时放在邻居家……”提起今年的“特殊情况”,杨阳的父母心疼地说。

杨阳的丈夫从事通信网络工作,在得知此次疫情消息后,也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通过移动网络终端协同了解人员动态,保证疫情期间居民正常通讯,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信息支撑。“比起一线医务人员,我俩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倒是觉得能为许昌抗 ‘疫’做出贡献,充满荣光!”杨阳笑着说。

每当结束一天的护理工作后,略显疲惫的杨阳才有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跟儿子说句话:“宝贝,穿厚点啊!听叔叔阿姨的话,上完网课早点回家等着你爸。”“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会乖乖听话,你们不在的时候,我也能趁机锻炼锻炼自己。”电话那一端,九岁的儿子,懂事的让人心疼。一家三口身处三地,一个普通的家庭,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抗“疫”奉献着各自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阳光穿透阴霾,让无数家庭团聚。

谁也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悔坚守。新年伊始,战“疫”打响,封闭管理期间,杨阳的忙碌是福利院70余名轮岗职工的缩影,也是福利院历次战“疫”的常态。有多少平凡的奉献者,舍弃小家、夜以继日,全情投入、精细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在工作最前线,守护着我们的爱心家园,书写着新时代的英雄答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