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时间:2022-01-20 16: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2022年5号通告精神,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许昌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即日起,除禹州市外,许昌市其它县(市、区)婚姻登记处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通知要求,疫情期间,我市婚姻登记机关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或微信预约等预约登记制度。婚姻登记业务将分批、分期、分时段有序进行,严格控制进出人数。婚姻登记当事人至少提前一天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对有特殊情况的当事人可优先预约。

通知要求,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当事人,提前查看公告,了解婚姻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等,尽量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现场办理时间。进出候登大厅人员要求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控制等待人员之间的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防止人员大量聚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