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夜间巡查有力度 专项救助有温度

时间:2022-01-20 16:5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冬季专项救助夜间巡查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自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工作人员每天走上街头,主动劝说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为认真做好因疫情滞留无法返乡而流落街头人员救助工作,站内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组织救助服务分队对中心城区的繁华地段、大型商场附近、车站、路口、银行自助服务区、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地区开展持续夜间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救助车辆24小时备勤,不放过任何求救线索和信息,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陷入困境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同时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待命,为确保疫情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第一时间作出响应。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胡建民强调,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夜间巡查工作尤为重要,要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