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为养老机构协调筹措抗疫物资

时间:2022-01-19 14: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自1月2日起,因疫情原因,许昌市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日消耗量大,中心城区养老机构面临物资短缺困境,许昌市民政局主动作为,积极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筹措抗疫防护物资。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230000只医用口罩、30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400瓶75%酒精消毒液、500瓶过氧化氢溶液等抗疫物资,为中心城区养老机构解决燃眉之急,为入住的3700余位老年人构筑起有力的防疫屏障。

许昌市民政局将防疫物资有序分发给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开发区和示范区民政部门,并对分发工作提出要求:在向养老机构发放防疫物资发放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安全措施,采取无接触式发放。区级民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在养老机构门外物资交接区进行交接,送货方做好体温检测、手消毒、鞋底消毒、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机构内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对拟进入养老机构的物资消杀后接收,做到人物同防。

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及服务对象是弱势群体,许昌市民政局始终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各民政部门已将防疫物资全部发放到位,为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支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