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春节帮困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2-01-26 08: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困难群众和敬老院的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1月26日,许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联乡帮村分包的襄城县库庄镇灵树社区、齐王社区、东沈社区和湛北乡侯楼社区、七里店社区、南田庄村以及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6个分包村(社区)90户困难群众分别送去米、面、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为3所敬老院送去米、面、油、水果、牛奶、面包、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局领导班子成员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其他生活方面的困难,倾听群众的意见心声,并现场讲解各项民政救助政策,鼓励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好地日子,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身体遇到什么情况及时向村组干部及民政部门反映,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和冬季取暖安全。

每到一家敬老院,陈志远都对敬老院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认真了解封闭管理期间老人在敬老院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心理健康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冬季保暖、疫情防护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幸福快乐迎新春。

通过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也进一步拉近了民政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