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迅速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冬季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2-01-27 15: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和持续雨雪天气下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其温暖过冬,安全过节,近日,许昌市民政局下发通知,迅速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冬季安全大排查。

通知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低收入群体冬季安全问题抓在手里、放在心上,增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受理困难群众求助、投诉和咨询。二是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迅速进行全面排查,抓紧开展对所辖地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低收入群体的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易燃可燃物品管理等安全隐患问题,尤其是煤炭取暖、低温烫伤、漏水漏电等事故易发环节,彻底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迅速整改解决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各级民政部门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安全过冬有条件的,进一步完善村(居)委会、照护人、供养对象三方的照料护理协议,压实村(居)委会监护责任和照护人照护责任;对隐患严重不能解决的,要动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入住民政服务机构,或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对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四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政治认识和思想自觉,严格落实上级社会救助资金发放要求,确保城乡低保资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各类救助和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将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给困难群众,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