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29 17: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9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广大民政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标准练就能力、以更严的要求锤炼作风、以更优的成绩争先出彩,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实现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许昌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第二阶段对许昌市民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上,周志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许昌市民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陈志远对许昌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了详细的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民政局聚焦重点任务,对照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直民政系统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贴心暖心。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就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确保2022年工作取得更好地成果。二是真抓真转,求实求效。围绕政治忠诚提能力、转作风,充分认识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到政治上忠诚;围绕解放思想提能力、转作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弄清楚“痛点”“难点”“堵点”,完善措施和载体抓手,从而实现整体性推进;围绕工作落实提能力、转作风,善于抢抓机遇,积极有所作为,力争各项民政工作在许昌当排头兵,在全省有好位次,在全国有大影响;围绕项目建设提能力、转作风,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主战场;围绕为民意识提能力、转作风,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做到为民用真心,动真情,办真事。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检查,搞好统筹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确保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最后,为确保廉洁祥和过节,陈志远对参会人员开展了春节节前廉政谈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陈志远强调,要严格遵守过节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防节日“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就地过年,确保节日期间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要加强节日值班和检查,遇到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请示汇报,并严格按程序妥善处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