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30 15: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3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局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中央、省、市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挖掘问题根源,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志远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重点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陈志远就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下真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严格落实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集中学习等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在做好为民服务上见真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建设清廉民政上动真格。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锤炼政治忠诚、勇于实践、服务群众、改革创新、高效落实的优良作风,促进民政干部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善,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四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要列出问题清单,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要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力争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