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极寒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22-02-08 09: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以来,我市出现雨雪极寒天气,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许昌市民政局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温暖、许你见真情”专项救助活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冬。

专项救助活动中,每天由市、县两级救助管理站站长、副站长带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拉网式排查当地的涵洞、桥梁底、火车站、废弃房屋等场所。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冒着低温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坚持在城区大街小巷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滞留的地方进行巡查,积极救助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流浪乞讨人员。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各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确保不让一人露宿街头。同时,各级救助管理机构严格按照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项规定,开展救助管理工作,工作中佩戴好防护用品,事后做好更换和消毒。落实好站内食品卫生、消防等安全措施,对所有救助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和隐患立即处理,做到无隐患上路。根据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受助人员和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据统计,自“寒冬送温暖、许你见真情”专项救助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出动巡查人员4714人次、出动车辆1812台次,累计救助因疫情防控、务工不着、家庭矛盾或患精神障碍导致的临时遇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99人次,累计发放救助物资折合金额3326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