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联乡帮村工作

时间:2022-02-11 08: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月10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到联乡帮村联系点襄城县库庄镇灵树社区走访调研,扎实开展2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陈志远首先听取了灵树社区“两委”负责同志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疫情过后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陈志远表示,新的一年,许昌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灵树社区的发展,推动灵树社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在村部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志远传达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社区下一步工作,陈志远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壮大集体经济。要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必要保障。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筑牢防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紧“四个口袋”,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抓好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要搞好基层服务,助推基层发展,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聚焦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实际困难,针对性落实帮扶、化解群众困难。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鼓励引导就地就近就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四要加大环境整治,推进“果树进村”。要全力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把疫情耽误的损失夺回来。要以春节过后植树造林黄金时期为契机,大力推进“果树进村”工作,开展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活动,确保社区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五要排查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稳定。要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政策和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积极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陈志远还深入社区部分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就老年人高龄补贴认证和补贴金领取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陈志远表示,民政部门将继续把高龄补贴认证工作做好,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辖区老人们快乐温馨安享晚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