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殡葬管理所清明节期间对我市主城区葬坟祭祀活动开展巡查

时间:2022-04-07 16: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扫祖坟、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社会环境,许昌市殡葬管理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我市主城区共出动人员1376人次,出动车辆424台次,印发宣传版面、宣传材料29247页,全面开展好清明节期间推进殡葬改革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4月2日至4月5日期间,许昌市殡葬管理所组织人员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查,重点对我市主城区绿化带内、河湖水系两岸等祭扫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撒散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以现代文明方式表达慎终追远情感。

下一步,许昌市殡葬管理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鼓励散埋乱葬的骨灰迁葬至我市公益性墓地,通过敬献鲜花、栽植苗木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