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23次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2 11: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1日,我市第23次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在新落成的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召开,安排部署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殡葬工作的领导、殡管所负责人,市殡葬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许昌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叶豫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顺利,已达到省民政厅2021年公益性公墓建设“有没有”的要求,完成了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部分公墓已开始安葬骨灰。2022年,我市再次将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益性公墓建设的重视。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管理服务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改革的批示指示精神,将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台账,破解难题,强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年底前各公益性公墓“全部建成投用,全面完成内部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三级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提高火化率作为殡葬改革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我市在全省排名中位于第一方阵的势头。各地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努力解决好“将骨灰装棺土葬”问题。

会议强调,要通过街道、社区、电视台、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号召城区河湖水系沿岸、绿化带内安葬的骨灰迁葬到市公益性公墓。各地要认真组织街道、社区对辖区内散埋乱葬情况进行摸排,切实掌握底数,做好骨灰迁葬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市本级公益性公墓进行了现场观摩。市本级公益性公墓于2021年6月动工,11月底前完工。公墓突出许昌历史文化和宜居之城特色,集生态景观和人文纪念为一体,突出智慧、生态、园林、绿色、环保、人文特色,既庄严肃穆,又人文生态。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位逝者亲属报名,公墓管理处正逐批次安排骨灰安葬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