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关爱服务

时间:2022-04-29 09: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筛查并及时救助有心理障碍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今年以来,许昌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为许昌市区范围内10-16岁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关爱服务。主要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普遍存在的人际融入感低、青春期逆反、问题解决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小组活动、心理疏导、电话联系、上门帮扶,提升儿童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自我意识和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孩子。

受疫情影响,近期主要通过电话联系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依托2777077青少年心理疏导热线已为247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提供了电话心理疏导服务,并上门探访21名服务对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