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许昌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审查会

时间:2022-04-29 09: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向老龄社会转型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实现“老有所养”的必然要求。由许昌市民政局牵头起草的《许昌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与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对“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指导遵循。

4月27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主持召开许昌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审查会,邀请市发改委、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市直部门参加。会上,许昌市民政局通报了《规划》起草的背景及构思、框架内容等。市直各相关部门认真听取审阅了《规划》文本,并就《规划》中的总体布局、规划目标、发展指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志波对大家关心支持许昌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支撑。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二是突出规划精准定位。规划要与国家、省规划做好衔接,要深入分析形势和机遇,紧紧抓住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历史机遇,注重因地制宜,发挥各县域养老特色和优势,走出一条符合许昌特点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道路。三是突出问题和效果导向。对标“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十四五”指标任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到不缺项、不加码。打造区域特色,树立养老服务品牌。四是统筹全局协同配合。规划编制过程中,统筹考虑各相关部门职能深度融合,充分吸纳各相关单位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完成规划编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