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常鸣钟 奋楫扬帆启新程

时间:2022-04-29 17: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让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深化推进专项(重点系统领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动员部署会暨节前廉政提醒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主持会议。

会上,周志波就“五一”劳动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方灵君传达了我市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同志们集中观看了3个精选的警示教育微短片。为提高警示教育实效,就深入推进市直民政系统2022年专项(重点系统领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作部署动员,并就文明廉洁安全过节、强化作风建设上了专题党课。

张淑芹强调,以案促改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严管厚爱干部的重要体现、是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的保障举措。以案促改工作无过客、无看客,局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阶段任务做实做细做好,真正让以案促改工作达到“激发状态、重塑生态、转入常态”效果,最终交出满意“成绩单”。

张淑芹指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案为镜可以晓利害,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把好三道关口,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一是把好廉洁自律关,坚守自律底线。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二是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要始终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下”的警醒,勇于接受、正确对待方方面面的监督,善于在监督的环境里干事,乐于在监督的氛围中行动,热情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切实营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把好担当责任关,坚守责任高线。要牢记为民宗旨,听群众之所呼,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把增进民生福祉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