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26 16: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6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相关内容和禹州市、中心城区两轮疫情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对照自查、深刻剖析整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要求,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淑芹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淑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拐弯抹角、勇于指出问题,开展批评不怕亮丑揭短、敢于思想交锋,听取意见虚怀若谷、坦诚相待,既动真碰硬,不文过饰非,既实事求是,又不搞无原则纠纷,辣味十足,气氛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淑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强化民政服务能力,更好履行民政职责,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为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推动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灾害防御水平得到大的提升。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抓好整改。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照检查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要坚决实行对账销号,能够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细化措施,强力推进、持续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作风。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推动民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更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以更扎实有效的民生举措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