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22-05-26 16: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许昌市民政局指导全市各救助管理站按照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1年9月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开展救助活动。各救助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排查当地的涵洞、桥梁底、火车站、废弃房屋等场所,积极救助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流浪乞讨人员。据统计,此次疫情期间,全市各流浪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人。

同时,许昌市民政局督促各救助管理站积极做好机构内场所安全消杀、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内值班人员及受助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机构内场所每日进行消毒杀菌两到三次,每日由专人进行生活物资的配送,经消毒杀菌后再送至机构内。受助人员采取一人一室隔离、每日由专人将饮食送至各个房间内,避免因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有效保证了受助人员的安全健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