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家庭经济状况开展信息核查

时间:2022-05-27 09: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规范全市城乡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有效实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市实际,5月份以来,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对全市在保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共计104161人次开展了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工作。

通过对车辆信息、殡葬信息、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公积金信息、房产信息、农机补贴信息等比对,共比对出核查线索6803条,比对结果已反馈到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进一步核对。

通过信息比对,确保高效准确认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有效遏制骗保、套保现象发生,严格了救助政策,规范了救助管理,提高了救助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