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殡葬管理所联合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开展防汛减灾救灾知识暨平安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2022-05-30 16: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发挥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平安建设能力和水平,5月27日上午,许昌市殡葬管理所联合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开展了防汛减灾救灾知识暨平安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中,许昌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卢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同时,围绕防汛减灾的重要性、防汛工作防什么、防汛工作怎么防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讲解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工作落实。  
     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文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组织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紧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急起来”,把自己摆进去,全方位参与到防汛减灾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起来”,加强平安建设和党员职工教育、管理、监督,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平安建设方面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者和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为前提”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结合岗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