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诗歌吟诵润心田”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6 09: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6月3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前提下,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诗歌吟诵润心田”主题活动,全体轮岗职工与孩子们共度端午佳节。

端午前夕,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精心准备的粽叶、八宝馅料、五彩丝绳等包粽子食材统一送达院餐厅。端午节当天一大早,综合服务部、抚育部、培智学校等部门职工齐聚餐厅开始分小组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捆彩线,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状饱满、色泽诱人、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各部门职工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包粽子、煮粽子一气呵成。护理员妈妈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到孩子们手上,一只只热气腾腾、飘香软糯的八宝粽子,饱含着对孩子们平安健康、吉祥幸福的祈愿,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节日的氛围,品味粽香的温暖。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除了包粽子、吃粽子之外,培智学校特教老师们还组织了端午节诗词吟诵和知识问答环节,与孩子们共同迎接端午佳节。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文化符号,更是一条凝聚着精神血脉和文化意涵的纽带。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用诗词吟诵的方式纪念诗人屈原,将“爱国主义教育”引进特教课堂,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吃粽子、佩香囊、挂艾叶、赛龙舟等文化习俗,让孩子们在趣味体验中认知端午、感悟端午、传承端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