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7 09: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6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淑芹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听取汇报后,局分管领导现场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淑芹对全市民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许昌市民政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扎实进展。一是稳步提高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下放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简化优化救助办理程序,提高救助效率,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二是发挥养老服务工作专班效能,培育养老服务品牌,出台许昌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积极推进经济困难家庭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借力全市“周交办、月点评”工作机制,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三是持续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出台《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意见》,加强公益性公墓绿化管理,加大市本级公墓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骨灰安放工作。乡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建设标准,有序开展提档升级工作。四是健全市、县两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网络,积极推进成立市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1所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五是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全市已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8个。落实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机制,稳妥推进区划调整工作。

就持续做好下一阶段民政重点工作,张淑芹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省市要求,把牢目标方向。既要保持头脑清醒,又要坚定信心决心,要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民政工作。二要清醒认识瓶颈问题,理清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虚心学习,认真借鉴,将国家、省、市关心的重点、群众关切的热点、政策落实的“堵点”、发展滞后的难点作为切入点,找准突破口,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加油加力加速度,扎实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撸起袖子大干六月,答好“期中卷”。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殡葬管理水平,履行儿童福利职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区划地名管理,守牢底线维护稳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民政部门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