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暖心救助滞站男子回家团圆

时间:2022-06-09 15: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随着疫情形势的整体好转,社会经济生活都在逐步恢复,6月7日上午,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滞留30天的聋哑青年刘某跟姐姐团聚,踏上了回家的路。

刘某,许昌市鄢陵县马坊乡村民,年少时发生意外听力受损,听不见,也说不了话,在家里有专人负责照料。2022年春节和家人商量后随老乡去重庆打工,5月6日,独自由重庆坐火车抵达许昌市火车站。原打算坐城际公交回家,没想到在火车上手机丢失,全市公共交通因疫情暂停营运,火车站也被划分为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只能在火车站滞留。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汇报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许昌市民政局,经同意后,站内应急分队在副站长姬嵩岩的带领下冒着风险迅速赶到火车站,联系医疗机构为其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劝说其入站接受隔离救助。

因站内实施封闭式管理,在刘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正常后将其安排到独立观察区域。观察隔离期间,每日由医护人员对刘某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站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刘某进行2次体温监测,并加强住所消毒,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均衡,由专人为刘某理发洗澡,更换干净衣物,确保刘某在站隔离期间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社会救助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保障城市临时遇困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这个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权益具有重要的兜底作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用心服务群众、保障群众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目标,立足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创文巩卫、疫情防控等大局,扎实工作,奋战一线,努力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