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印发《许昌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0 09: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尽快解决养老服务设施用房瓶颈问题,近日,经许昌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研究,印发《许昌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专项方案》,启动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工作。

本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依据“统筹规划、全面清理、分类实施、压茬推进、边清边用、逐个验收”原则,按照全面摸底、对标清理、整改清零、处置验收四个步骤稳步推进。清理整改工作坚持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始终;养老用房的调查摸底、依法登记、配建移交、管理使用贯穿始终;对县(市、区)清理整改行动的任务、标准的督导、奖惩处理贯穿始终的“三个贯穿始终”原则,确保清理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为确保本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清理整改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成立许昌市社区养老服务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专班,由市政府副市长为专班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民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副专班长,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专职专责,专项推进。明确相关部门权责,明确用房移交的程序、标准、条件。通过社区养老服务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将多渠道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供用房保障,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