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09: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6月19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各救助管理站在各地同时举办“开放日”活动。许昌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叶豫峰参加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的活动,并宣布许昌市“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热心群众、志愿者等各界代表40余人应邀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大家首先集中观摩了许昌市救助管理站,随后听取了近几年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汇报,了解了救助管理政策,并对我市的救助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重视和关怀,尤其是在本轮疫情期间,结合我市防控实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疫情管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54号),为做好疫情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下一步,我市要继续加强救助管理政策的宣传,全面展示近年来发生在我市救助管理工作中的温情故事,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活动中,为许昌市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创文工作做出贡献。最后,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和社区,向广大市民发放救助政策宣传彩页,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救助范围和救助方式,扩大救助政策知晓率。

在禹州市,禹州市民政局邀请了禹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在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处设置了临时救助点。其他县(市、区)也采取设置救助点、现场观摩、分发传单、拉宣传条幅、手机微信、抖音推送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据统计,“开放日”活动当天,全市参加活动的救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达到400余人,出动救助车辆20台次,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

通过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救助原则,让更多的人了解救助工作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让被救助者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重视和关怀,促使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更好、更快、更高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